手握日月摘星辰

择日

最遥远的距离(上)

小仙女点文

ooc归我,勿上升真人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、马龙手机响起的时候,他正绞尽脑汁的思考该如何委婉的表达“咱们两个不合适,就此别过”这句话。

可惜在对面女孩炽热的目光注视中,他舌头像打了结,怎么也张不开嘴。

幸好这铃声救了他一命。

马龙迅速的抄起手机,连来电人是谁都无暇撇一眼。刚才还打结的舌头这会儿就捋直了,连珠炮似的对女孩道“不好意思我队上来任务了我必须得赶回去这账我结了实在对不起。”

二十多个字连标点符号都没带,还没等女孩明白过来,马龙拎起西装外套已经到了餐厅门外。

“呼……”

他长出一口气,这才低头看手机,仍然锲而不舍的响个不停。

“继科儿”

刚才还对这通电话抱有感激之心,现在立马灰飞烟灭了。马龙“操”了一声,恨恨的按掉了电话。

张继科这王八蛋!

2、“他挂我电话……”

张继科举着手机跟方博告状。

“你看看你看看,他现在居然敢挂我电话!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队长了!”

方博把墨镜掏出来戴上,好遮挡自己翻的白眼。

“马龙够给你面子了,要是我,得打电话过来骂你!人家相亲呢,你非得打电话,不挂你挂谁!”

“那……那是有任务啊!”

张继科底气不足的反驳,听见方博提到相亲,心里莫名的烦躁。他扒了扒自己的头发,摸出一根烟点上。

下个月才交的一份报告,而且还无关紧要。你找理由也走点心行吗?方博跟看傻子似的看着自己师兄,心里为马龙掬了把同情泪。

小马啊,你喜欢谁不好,非得喜欢这个不开窍的。

3、

周一上班的时候,林高远特地到刑侦科串了个门。

“哎哎,龙哥,你相亲有结果没?”

张继科哈欠连天的从办公室出来,正巧听见林高远的八卦。

他忍不住放慢了脚步,竖着耳朵听马龙怎么说。

马龙笑笑,说道“没结果。”

张继科顿觉心情舒畅,端着杯子一步三晃的接咖啡去了。

林高远不死心,扒着马龙的桌子道“龙哥,我大表哥的三叔家的二女儿也是单身,长得可漂亮了,要不给你介绍介绍?”

马龙还没答话,林高远就被扯住耳朵拎了起来。

“你一个情报科的,天天往刑侦跑什么!滚回去工作!”

“哎哟!”

林高远一手揉耳朵,一手揉屁股,委委屈屈的走了。

张继科看他出去,这才满意。一转头,马龙正似笑非笑的看着他。张继科脸一红,假装训斥道“上班时间,少扯些有的没的,认真工作!”

马龙也不反驳,点点头,从桌子上拿起一个纸袋递给张继科。

“昨天晚上又没回家?这里边有吃的,光喝咖啡对胃不好。”

张继科接过袋子,嘿嘿笑道“龙仔,你可真好。”

马龙看着他又晃回办公室,一直狂跳的心终于稍稍平复。

他摸摸自己有点发热的耳垂,低声自言自语

“我这么好,那你喜欢不喜欢我?”

4、“小安,我好可怜啊!”

林高远委屈兮兮的跟闫安诉苦,小脸皱成一团。

“我不就是想给龙哥介绍个女朋友嘛,也没耽误工作啊,张队干嘛那么凶!不仅揪我耳朵还踹我屁股!”

“……你活该”

5、马龙拿着报告,敲开了张继科办公室的门。

“张队,这是你要的报告。”

“什么报告?”张队长昨天熬了个通宵,这会儿正犯困,窝在椅子里差点睡着。马龙提起报告,他还一时想不起来。

马龙顿了几秒,说道“张队,您昨天在我相亲的时候,亲自打电话要求我完成的任务啊,不记得了?”

这话说的平静,可是底下暗流汹涌,仔细听还能听出点咬牙切齿的感觉。

张继科一个哆嗦,清醒了。

他攥着衣角,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解释。

马龙直勾勾的看了他一会儿,忽的一笑,把手里的报告递到桌子上,转身出去了。

“张队,您可真行。”手搭上门把的时候,马龙低低的说道“下次请您别这样了,我很累的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张继科话未出口,门就被毫不留情的甩上了。他苦恼的把自己摊在椅子上,心里发愁。

完了,龙仔又生气了,这回不知道得多长时间才能哄好。

6、“你丫就是活该!”

许昕手里的解剖刀就快杵到张继科鼻子上了。刀刃森森的泛着寒意,映出一张愁眉苦脸的核桃脸。

“我要是马龙,非得给你捅个透心凉不行!在人家相亲的时候打电话,你缺不缺德啊?”

张继科拨开锐利的解剖刀,听见许昕又提到“相亲”,火噌一下就上来了。

“你他妈跟方博串通好了?一个两个的都在这挤兑我!老子是来找你帮忙的,不是让你骂我的!”

他把许昕的工作台拍的震天响,得亏这解剖房里就他俩活人,要不然这动静还真能吓着一两个。

许昕见他发了彪,立马就收。从工作台底下一阵翻腾,找出来一张纸递给张继科。

“公爵的死因查清楚了,窒息而死。”

张继科接过来,大致扫了一眼,疑惑道“窒息?可是公爵面部发青,应该是中毒的征兆。再者说,他的颈部并未出现勒痕。”

许昕摊手道“他确实中毒,不过是在死后才被人下毒。至于凶手是怎么让公爵窒息而死的,我还在推断。”

张继科陷入沉思,许昕拍拍他的肩膀,安慰道“别急,这案子我们查了一个多月了,已经掌握了很多线索,离真相大白不远了。倒是你,这一个月几乎没怎么休息,可得注意身体啊!”

张继科摆摆手,刚想说不要紧,手机就响了。

他接起来,只听了一句就脸色大变,毫不犹豫的往外冲。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许昕急忙问道。

张继科咬牙道“龙仔受伤了!”

7、所幸不是什么大伤,只是右脚踝被划了一刀。马龙把嫌疑人按倒在地上的时候,没注意那家伙手里还握着一把小刀。一个不慎,被伤了右脚踝。

张继科赶到医院的时候,医生正在给马龙包扎伤口。

划伤的位置在跟腱上方,因此马龙的右腿被抬高,方便医生包扎。

病号服的裤管被卷上去,露出一截白生生的小腿,线条漂亮又光滑。可惜脚踝处一层层裹起来的纱布太破坏美感。

大概是伤口疼,马龙皱起眉头,轻轻的“嘶”了口气。

张继科也跟着皱眉头,忍不住对医生道“那个,麻烦您轻点行吗?”

待医生包扎好离开后,张继科的脸色立马阴沉下来,大有风雨欲来之感。

陪在病房里的小胖咽了口唾沫,有种不祥的预感。他悄悄的往角落里缩了缩,试图把自己伪装成一只鹌鹑。

“马龙,你可以啊!”张继科阴沉沉的开口,怒意毫不掩饰。

“谁给你的胆子!不经过我直接出任务?这次算你走运,伤的不重。可你有没有想过,要是这一刀划在你脖子上怎么办!”

虽说医院是个需要保持安静的地儿,可张继科怒从心头起,吼的小胖耳膜都嗡嗡的响。

这怒气是为了马龙的擅自行动,可更多的是后怕。万一对方再多一个人,万一对方伤到了他要害部位,万一他为此送了命!

一想到这些可能性,张继科冷汗都要下来了。他的手指尖都在哆嗦,被气的,也是被吓的。

马龙低眉顺眼的任他发脾气,细白的手指揪着病号服一声也不吭。

张继科看着他这模样,立刻有多大的脾气也发不出来了。

他“咳”了一声,对马龙道“你好好养伤,公爵的案子就暂时别参与了。”

说完又转头看向小胖,道“小胖,你也先暂时别回队里,留在这照顾好你龙哥。”

“是!张队!”

小胖铿锵有力的应下了,张继科满意的点点头,又一阵风似的离开了。

8、在路上的时候,刘局打来了电话,让去他的办公室一趟。张继科心里暗忖,应该是公爵的案子,有什么新的情况。

等他风风火火的赶到了刘局的办公室,却没听到任何关于案子的情况。倒是刘局,皱着眉头一副极难开口的表情。

“继科啊,跟你商量个事。”

张继科大大咧咧的往椅子里一坐,直接说道“刘局,您有事就直说,我一准同意。”

“如果我说……我要调马龙离开刑侦呢?”

张继科慢慢的从椅子里坐直了身体,手搭在额头上,遮住了表情。

办公室里陷入了沉默,刘国梁看着张继科握紧的拳,暗暗叹了口气。

“我同意。”

张继科低低的开了口,他闭了闭眼睛,重新靠回椅背,仿佛浑身的力气都被抽光了。

连着熬了几个通宵的疲累感在这时候突然冒出来,张继科撑住脑袋,觉得自己有必要回去好好睡一觉。

9、马龙住进医院不过一天的时间,前前后后就来了四五波人看望。除了刑侦科的一众兄弟,还有其他部门的同事。

鲜花礼品挤满了病房,多的让人发愁。小胖看着下脚都困难的病房,忍不住啧啧道“龙哥,你这人缘也太好啦!”

这倒是实话。马龙来警队不过半年的时间,却已经在各个部门受尽青睐。领导喜欢他,同事亲近他,连食堂打饭的大妈都格外偏心他,每次都要给他多打一勺肉。

“小胖,要不你去跟医生说一下,让我出院吧?”

马龙想了想,对小胖道“我就是伤到了脚,没什么大事。住院也不方便,不如回家养着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小胖为难道“张队交代过要我照顾你的。再说,你回家了谁照顾你啊?”

“没事,我喊昕子过去陪我,你就放心吧。张队那边,我来解释。”

小胖考量了一下,觉得张队虽然凶,但对着龙哥就是个没脾气的,应该没什么问题。

他答应了马龙,利索的办好了出院手续。两个人打了辆车,拉着一堆的礼品回了马龙租住的公寓。

许昕动作也快,等两个人回到公寓的时候,他已经在门口等着了。

“行了,胖儿,把你龙哥安心的交给我吧!”

许昕拍拍小胖的肩,笑嘻嘻的送走了他。

马龙一只脚伤着,不能挨地,只能单腿蹦哒。许昕看他一跳一跳的模样,忍不住哈哈大笑。

“行了,别笑了,还不过来扶我一把!”

马龙扶住墙,一把揪下右脚上的拖鞋就朝笑的前仰后合的许昕扔了过去。

遭到了拖鞋盖顶的攻击,许昕才勉强止住笑,上去搀扶住马龙,送他到沙发上坐下。

“我说你逞什么能呢?单枪匹马的出任务,还瞒着老张。”

许昕把自己窝进沙发里,一双长腿交叠着蹬在茶几上。他瞅着马龙,语气里满是不赞成。

“要是你真有个三长两短,可怎么办?”

“他为了公爵的案子已经几天没合过眼了,我怎么舍得再让他奔波劳累。我瞒着他单独出任务,就是想让他多休息会。”

马龙垂下眼睛,道“昕子,你是知道的,我有……多在乎他。”

许昕不赞同的摇头道“我知道你的心思,可真有个万一的话,老张会难受死的。你是不知道,听说你受伤的时候,他跟丢了半条命似的。”

马龙沉默一会,犹豫着问道“继科……真的有那么在意我吗?”

许昕叹一声,道“他当然在意你。只要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,警队的每一个人都知道,可就他自己不知道。”

“啊!”

马龙捂住脸颓然倒在沙发上,半晌才从指缝里闷声闷气的漏出一句话。

“昕子,你说我当初为什么要遇到张继科?”

10、五年前的马龙17岁,正是青涩稚嫩的年龄。与千千万万的高三学子一样,有一个美丽的大学梦。

是上清华好呢,还是上北大好呢?

马龙纠结了两个月的事情,在填报志愿的三天前,得到了解决。

他以辽宁省理科状元的身份,报了一所名不见经传的警校。

从清华北大到警校,改变马龙一生命运的原因,就是张继科。

——TBC——



评论(15)

热度(308)